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

藍筆深究 (三)

該到原子筆了。其實對於原子筆,我用得很少,大概中五時才開始再用,原因是覺得原子筆的藍色普遍太淡,出墨又不及墨水筆的順暢,所以沒怎樣用。

我最喜歡用Zebra Super Fine 0.5,它說自己是0.5,其實比0.5要幼一點。出墨極順暢,只是用到最後就變得淺色。出墨順暢的始終都是惹人喜愛。

Pilot BP-S Fine都是心頭好,很耐用,墨水顏色穩定,用到後半段出墨會較順暢,我做中化都用它啦。缺點是因為沒有軟膠所以拿得久手會痛。Pilot還有Super Knock,優劣大同小異。不過我多用BP-S Fine。

三菱SN-80都是按芯的,整體來說,墨水顏色較淺,稍用力寫效果才好。有時做中化都會用。

Pentel有一產品名為e-ball 0.5,起初用時覺得不錯,墨水顏色不太淺,墨水量也很多,但可能是我有次用它用得太久,它有漏墨的跡象。現在它在我筆袋中做後備......

中五時也用過uni Laknock 0.5,似乎不錯的,但用到後半段時墨水就會淺色,可惜。

因為是原子筆,掉在地通常都不會有意外,所以不多說了。總括而言,就是多數原子筆都有墨水顏色變淺的情況。也由於小深不常用原子筆,無法為大家報價。我常用的藍筆我都一一談過了,不知大家用筆的習慣是怎樣的呢?

下回:外傳 螢光筆深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