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

螢光筆深究

作為小深的同學就會知小深在中六前其實不用螢光筆,中四、五的中史書簡直是「受保護動物」,我從來只會鉛筆間書。但在中六就不是這麼說。小深的三科AL其教科書/筆記均是一大堆白底黑字,若沒有不同顏色的螢光筆把資料分類,根本就會活不來。

小深的筆袋有一半空間被螢光筆佔去......共有12枝不同顏色的螢光筆。(其實我都覺得這樣好誇張)主要有四個品牌。

黃色螢光筆特別要買Faber-Castell的,因為這種黃色真的會螢光,最搶眼,不像其他品牌般黯淡無光。雖然體積之大令我不太喜歡,但因顏色的關係都要用。

用得最多的是Pilot spotliter,單頭雙頭都有用,有橙黃色(像金色的,好美)、紅色、螢光粉紅、綠色、淺綠色和淺紫色(這是新購入的)。這個品牌的螢光筆最大好處是它出墨少,但同樣做到很光的那種感覺(尤其為橙黃色),這樣就不怕墨水過底。

蜻蜓牌TOMBO雙頭螢光筆我有啡色(就是夠騎呢我才買)、紫色和藍色。除了這三枝外我還用過它的橙黃色和橙色。整體上覺得出墨很多,容易過底,又會造成深淺色阻礙閱讀,所以用完之後,除了啡色外,下次還是用其他品牌的藍色和紫色吧。

最後還有用Zebra OPTEX的橙色和深藍色。對它印象不錯,沒有出墨太多的問題,最緊要的是有騎呢色深藍色,名副其實用來unhighlight@@

Pentel Cocktail Line在同學們中大獲好評,我也有其藍色,不過是我不懂控制出墨的關係,我用起來有點困難。聽說Pentel打算不再生產此產品了。

此 外我還用過uni Promark的橙色,嫌其出墨極多,畫完之後要待它乾透才可揭到下一頁紙,否則會印到其他地方;若劃在普通粉紙上(即平時printer用的A4紙紙 質),則會過底......不知其他顏色會否出現這情況,不過我已經厭棄了promark。Promark有兩種筆桿,其中全黑色只留不足半吋透明的筆桿 早沒再生產,屬於稀有品種;現時的promark都是透明筆桿的。

最近發現了小時候曾用過的Zebra Sparky-1黃色,不過相對於Faber-Castell,已經不再sparky了......亦需要用家自己控制出墨,但這個較易控制,亦不是Pentel Cocktail的Gel墨水。

當然,不止用過那麼少品牌......只是現在已經沒生產/沒售賣,我自己也沒有留下筆桿,所以未能在此紀錄。

沒有留言: